「高貴的野生影像展」高雄花絮 - 來賓感言(一)

高雄市新下里里長參觀時說:「小埃及雁被收養那一幅最有感覺,動物都能不同種族融合一起,為什們人類不能像他們一樣,如果能種族融合一起那是不是很好。」同時里長表示:此次影像展尤其《鵝絨道》那一幅他非常感動。

退休國中老師吳子和先生第二次前來參觀,看完後心裡有疑問主動來關心:「清海無上師是不是要從宗教轉型到藝術?因為在20年前就看過師父的書,現在也一直在看。也曾經為清海無上師辯護過(因為有人對師父的穿著有意見),佈施不限錢財、讓人高興、給人精神上的快樂也是一種佈施。清海無上師對任何宗教都接納,靈性非常高,我覺得她的愛非常寬廣。」

妙法慈善協會副會長也是社教館志工(觀看第二次又帶會長等人來觀看):「師父是天才,很有藝術,很感動。其實萬物都有靈性,也能與人溝通。你們協會所舉辦對動物生態的維護,作息相通,對地球貢獻很大。我有興趣大力推廣戒殺,可是有些人不接受,看因緣來大量推廣。因為家人生病等原因所以在社教館當志工,看到影像展,因緣殊勝進來參觀,從來沒看過展覽有摸彩,因緣聚會結緣,對於此次展覽非常感動。動物互生共生一起覺得非常偉大,應該要愛護動物,我吃素10年從來都沒殺生過,連一隻蚊子、蟑螂也都沒打過,對動物非常喜歡和平在一起,因為他們跟我們人一樣有生命,要去愛護他們和平在一起。此次展覽是普天同慶、上天仙女都來散花。」

一位中鋼保全員表示看到外面佈置的很立體,與一般展覽都是平面圖像不同就走進來參觀,他覺得動物比人類更能和平相處,師父拍攝的很有專業的水準。

一位理財專員表示他很喜歡師父拍攝的風景景象那是他所嚮往的生活方式。

社教館內的一位志工婆婆,看展覽時對照片中動物慈愛的互動相處,及師父對萬物愛心對待的心情感同身受,非常的讚賞。

一位老先生看了影像展很感動的說:「要像無上師修到這樣的愛心不是世間人可以做到,動物的愛那麼偉大,人類有時還做不到,我們不應該傷害它們。」

 吳耀昌先生(一貫道道親):「社教館從來都沒有展過這類的展覽,意境非常好,蜘蛛網的那一幅,如果是平常人就把蜘蛛網全部掃乾淨,不會把它當成有生命的生物及藝術作品了。看了《鵝絨道》那一幅感觸特別深,人類有些都沒有這個樣子,天鵝父母對小孩的愛,讓人看的非常感動,動物的高貴品質,動物的高貴品質真的很高。」吳先生看了《天鵝孵蛋》後表示本來以為生蛋雞與鴨、鵝的蛋都是可以吃,但當他看到這些天鵝為小孩子(孵蛋)的情況,對此觀念已經改變了。吳先生看師父蹲在那裡與天鵝對話那一幅,人也可以與動物的溝通,他覺得蠻有意思。

 賴秀溶女士表示:「整個展場給我一種優雅,寧靜的氣氛那是我從未感受過的。動物也是有靈魂也有偉大的母愛,跟我們人一樣,所以不應該隨意的殺害動物。」

葉女士進來展場參觀,細細品嚐每一幅影像,及把(高貴的野生)一書看一遍,對於《鵝絨道》有很深的感動,看天鵝媽媽為寶寶犧牲奉獻的心,身為人類的我們未必做的到。整個展場讓她感覺心靈平靜,有一種感動就是一個「愛」字。

 嘉義某大學的教授觀賞《父母心》影像時,她有感觸的說:「鵝爸爸及鵝媽媽在看鵝寶寶的眼神,令人感動。」說著就流下眼淚。




1 則留言:

  1. 嚮往愛摩拉湖2010年1月13日 晚上7:43

    "小埃及雁被收養那一幅最有感覺"

    == >> 哈 哈 帥氣的小埃及雁其實是鴨子 ,
    被一大群加拿大皇家雁收養,
    不同物種間也可以和平共處 ,相親相愛 :-)




    小埃及鴨是有名字,
    他叫做 " 歐爾 "

    要看到他的英姿..... 可以翻閱國際暢銷書" 高貴的野生 " 第 143 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