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在人間 用愛守護家園》鹿港觀光週【福興穀倉】藝文聯展

鹿港觀光週【福興穀倉】藝文聯展

《伊甸在人間 用愛守護家園》

展出時間:2010年2月26日~3月14日

展出地點:【福興穀倉】彰化縣福興鄉橋頭村復興路28號

開幕茶會:2010年2月28日 (元宵節) 上午十時

穀豐倉滿慶豐年!

元宵春節期間請來彰化縣【福興穀倉】與高貴野生共渡如意吉祥年。

新春期間2月26日~3月14日,彰化縣鹿港觀光週【福興穀倉】藝文聯展活動,展出「文開詩社」創作的『伊甸在人間 用愛守護家園』詩句,「彰化縣鹿江詩書畫會」以清海無上師詩作「請醒來」為題創作的最新書法作品,及 清海無上師《愛摩拉湖高貴的野生影像展》,透過詩人、書畫家及心靈導師的藝術鉅獻,帶領你我進入一個獨特又令人嘆為觀止的人間仙境。

活動期間有文化局安排的街頭藝人精湛表演,更有陽光太極拳區會的太極扇、太極劍、太極拳表演、文開詩社古典樂器演奏、免費黏土捏塑教學和蔬食烹飪教學豐富的藝文活動、鹿江詩書畫學會的書法家現場揮毫作品贈送。28日開幕當天更安排一場『與碧杜對話』舞台劇,將由近年來好評不斷的新興實驗劇場「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擔綱演出。

特別値得一提的是,在【福興穀倉】(完成年代:日治昭和10年(1935),92年6月10日登錄為「歷史建築」)主體空間「老虎窗穀倉」展出的《愛摩拉湖高貴的野生影像展》,與穀倉原始質樸的空間呼應,展示 藝術家及心靈導師 清海無上師花了一年多時間於歐洲南部愛摩拉湖畔,與野生動物們朝夕相處親自拍攝的珍貴影像。展場布置成奇幻空間包括「野鴨館」、「加拿大雁館」、「松鼠館」、「天鵝館」、「愛摩拉湖景」、「河狸館」、「愛摩拉四季館」等前所未見,以及為元宵節特別規劃的「萬歲燈與詩」,更有「NQ農場」互動遊戲區。每區精心設計的裝置藝術,重新呈現愛摩拉湖高貴野生的奧妙世界,讓觀者細細品味與大自然萬物交融的妙趣。

當去年影像工作者揚‧亞祖-貝彤執導的《HOME 搶救地球》讓我們看到美麗的地球家園遭人類破壞的傷痕,今年2月國內的紀錄片《±2℃-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正在首映,在在提醒我們現在正處於生態危機當中:全球有越來越多人無法獲得充足食物、氣候失常、許多物種遭受滅絕的命運、水資源短缺、石油和礦產的蘊藏量越來越少。當全球暖化警訊接連不斷,地球永續生存與人類是否能在未來歲月中安居樂業,成為地球公民不容忽視的議題。在大自然微妙的平衡下,人類不可能獨自存活在地球上,如何與大地及萬物和諧共生是人類此刻必修的「愛的學分」。

在【福興穀倉】欣賞《高貴的野生》影展,是有其特殊的因緣巧合。穀倉是傳統農業社會最重要的表徵,糧倉的存糧代表著豐衣足食,也延伸為人類生命存續的一個很重要的元素。而高貴野生族群的無私與奉獻的故事,將喚起我們內心深處的愛,只有當人類完成了「愛的學分」,不僅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互愛,更能與萬物共生共榮,尊重所有的生命之時,也才能「榖豐倉滿,年年慶豐收」。參展單位希望人們都能了解造化創造萬物的寶貴,以善良的生活方式,保護動物朋友的生命,大家一起「吃素‧環保‧救地球」。

新春時刻闔家一起參觀《伊甸在人間 用愛守護家園》藝文聯展,帶著一顆祈福的心,享受大師們的藝術創作,遇見動物朋友美好的性靈,將是新春給自己及萬物最好的祝福。

開幕茶會將在二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時開始:
10:00-10:10 來賓簽到
10:10-10:30 節目表演
10:30-10:35 主持人介紹與會來賓
10:35-10:50 開幕致詞
10:50-11:05 與碧杜對話-15分鐘實驗劇場首演
11:05-11:15 貴賓剪綵(11:00-12:00現場揮毫及免費紙黏土教學)
11:15-11:50 作品現場導覽解說
11:50     茶敘時間、媒體Q&A時間


[福興穀倉今昔]

鹿港福興穀倉是福爾摩沙中部最大的日式穀倉,也是福爾摩沙少數擁有日式穀倉;直到今日還完整地保存昔日穀倉的建築與設備。福爾摩沙濁水溪流域盛產稻米,為了儲存米糧清代以來盛行的小型穀倉俗稱「古亭畚」,又稱「古燈棚」。後來日本人設計此日式穀倉保存稻穀,加設碾米機房,成為儲穀與碾米一貫化的設施。參觀福興穀倉時,其特殊的建築結構是觀賞的重點之一。

在政府推動空間再利用的環保觀念下,不僅保留了固有文化又將福興穀倉營造為藝術展覽多元文化用途的空間。

福興穀倉網站: http://www.fu-xing.com.tw/

文建會藝文活動資訊: http://event.cca.gov.tw/cca_event.asp?ev_code=B0710009174
福興穀倉交通路線:


相片來源: 福興穀倉

相片來源: 福興穀倉

6 則留言:

  1. 太好了 :-) 趕快通報麻吉們 ... 逗陣來去 !

    ha ha 這次一定不會錯過了

    虎年到 ==>> 福虎生風 ==>> 來去福興穀倉 ==>> 五福臨門喔 !

    回覆刪除
  2. 來去 來去
    來去福興賞心去
    元宵穀倉慶豐年
    福星駕到塭速降
    你我ㄧ起歡聚過天年

    回覆刪除
  3. 有裝置藝術喔
    太棒啦
    不來會後悔喔

    回覆刪除
  4. 活動花絮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4170555.htm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朋友

    早上10點開幕
    免費供應午餐
    元宵夜7-9點有猜燈謎晚會
    有豐盛的獎品
    請相邀前來參加此盛會
    保證跳躍過去的展出


    福興穀倉伊甸在人間活動花絮,2月27日來自全省各地的遊客,陸陸續續三三兩兩大手攜小手,有的全家都來了,明天的導覽文學大師康原夫婦;也提前來到會場更為今天的參觀者導覽,說唱大師可真不是蓋的,真是鳥歌鳥語鳥影齊現,加上地方諺語民情風俗以及文學;真的是多元藝術的融合。
    主辦單位更為元宵節臨時增加了猜燈謎晚會,獎品豐富元宵夜7-9點就在福興穀倉廣場破例晚上加班啦!親愛的鄉親朋友們!請不要錯過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呈現在你眼前保證都是你前所未見的喔!10點開幕不僅場面壯觀,表演節目更是精彩啦!也有短劇喔!
    中午還有遠從南北來的名廚免費提供午餐呢!你看這麼多不相識的人齊聚ㄧ堂,一起了解暖化對我們造成的傷害,一起學烹調,一起捏塑人人手中遷一隻狗狗回家。
    真的如書畫家許金浚所寫的 對聯:『陽光長半線、伊甸在人間』,更期待此愛有你的參與而不斷的蔓延、、、、。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4170555.htm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php?id=4181576&noslave=1

    由教育局主辦的愛護動物影像繪畫比賽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4143968.htm

    回覆刪除
  6. 哈哈
    我們的燈謎晚會走入鹿港老街
    不時穿插環保有獎徵答
    也讓很多人加深蔬食對搶救地球的重要
    答對者都有精美的102道食譜與抗暖資訊
    影響成面也是很大的
    『與碧杜對話』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4200343.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