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在人間 用愛守護家園》鹿港展專訪 - 康原老師談你從布店進去,從鹽館出來‧海洋的歌

訪問錄音

康原:鹿港人有句俗語要說人吝嗇就說:「你從布店進去,從鹽館出來」布店因為有染料所以進到布店眼睛會很澀,鹽館就是鹹所以說:又鹹又澀,所以我ㄧ直強調俗語就是詩的語言,很美因為有象徵意味,鹿港有ㄧ位大師叫許蒼澤,他拍了許多鹿港的影像,目前在鹿港藝文中心展出,我寫了ㄧ本《大師的世界台灣》,所以我們到了鹿港要去了解鹿港的歷史文化,穀倉的文化也要去了解。

所以大師有這個機會把她的狗啦!《高貴的野生》影像帶到鹿港來,你來的時候也會去看看媽祖廟天后宮、龍山寺。去到鹿港我就想到小時候住在海邊,每到黃昏時就會看到野鳥,ㄧ群ㄧ群ㄧ直飛ㄧ直飛,飛來飛去飛來飛去,所以我寫了ㄧ首歌叫做『海洋的歌』我是這樣寫:「海鳥一隻一隻飛過來 / 烏雲一蕊一蕊飛過西 / 春天 潮水滿滿海平平 / 海佮天親相是雙生 /熱天 / 星一粒一粒閃閃爍 / 海底有人咧掠魚/海底有人咧掠魚。」是描寫海裡的情況。

1 則留言:

  1. 『媽祖婆』

    潮水一波一波來擱去,日頭東邊出來西邊落,為何海水搬過海堤坡,做田人欲如何?港口的水若淹過來 ,天后宮的媽祖想攏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