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在人間 用愛守護家園》一睹為快:高貴的野生影像展與詩書畫展

《高貴的野生影像展》搭配福興穀倉的原始倉房,分成多個主題館。進門後就看到天鵝爸爸「賽」和小天鵝,引導來賓往前走。



~ ~ 愛的意識是不同物種之間共振的唯一心靈語言 ~ ~
春天來了!碧杜媽媽、還有小天鵝們,我們一起跟著愛摩拉湖探險隊長 –
『渡橋餐廳』的女主人一起划著小舟,去探訪「愛摩拉湖」的居民吧!
Let’s Go !


展館1《一名智者在愛摩拉湖畔的旅程》介紹清海無上師的藝術展出年表,並道出和野生動物共處會令我們的心靈豁達舒展,與天地萬物渾然一體。
就讓我們隨著智者的腳步踏著落葉小徑,智慧的女士拿起攝影機,用影像紀錄了愛摩拉湖所有高貴的野生動物們,他們不以型體型大小論高低,美德才是重要關鍵。


展館2《與高貴野生的對話》紹愛摩拉村的環境,並分享拍攝的秘辛。 
愛摩拉村中有一個湖,約半個村莊大,這裡的野生動物有天鵝、大雁、鴨、水雞、松鼠、河狸、兔子、烏龜、老鼠、青蛙、魚類,他們都棲息在湖邊或湖中。


高高的樑柱是這次展場【福興穀倉】特有的古老設計,「老虎窗」通風透氣,讓貯存在這兒的米糧保持新鮮乾燥。


展館3《野鴨館》,單純友善的朋友 ,高貴品質NQ 8%,順著迎面而來的吊畫曲迴進入,可以觀看到母鴨帶小鴨的親情。
呱呱呱!呱呱呱!這是我們跟『渡橋餐廳』女士打招呼,問候、點菜及道謝的方式。吃得肚皮鼓鼓、甩甩尾巴,到湖裡游泳去了。鴨媽媽是守護天使的化身。


展館4《雁館》,觀看野雁的家族生活,高貴品質NQ20%,更有感人的收養故事。
我們可是有皇家血統的,「福福Foo-Foo公主」、「悠悠YeouYeou王子」、「雁姑娘惜惜 SeySey」還有「可奈Konay先生」。這裡有一隻很特別的鴨子,色彩斑斕親切友善,他已經有名字了喔,名叫「歐爾Or」,他被野雁父母收養,當成心肝寶貝。


大地之水天上來,綠水常流,青山常在,萬物得以欣欣向榮。
上為萬歲燈『天雨』,下為『長壽』 

 
展館5《天鵝館》,高貴品質 NQ20%,NQ(Noble Quality) 是宇宙的衡量,是犧牲奉獻的尺度。
愛摩拉湖女士是如此疼惜這裡的天鵝家族 ,天鵝媽媽「碧杜Pitu」爸爸「薩賽SaiSai」從相識、結為連理、築巢、不眠不休孵育寶寶、小寶貝第一次下水的「鵝絨道」、全家穿越湖的一端來到『渡橋餐館』享受女士準備的大餐,這些生活場景一一進入女士的鏡頭,見證天下父母心的高貴情操,也感動了影像紀錄者 清海無上師。
「鵝絨道」影像令人感動,天鵝爸媽啄下自己的羽毛鋪地,保護小天鵝寶寶的柔細的腳掌。


戲水、孵育寶寶、誕生、一顆未來得及出生的天鵝寶寶


寶寶享用女士大餐、傳授生存之技、小天鵝長大了、湖光中的天鵝家族


展館6《河狸館》,水壩工程師,高貴品質NQ10%。
河狸先生名叫「努Nu」,常常光顧『渡橋餐館』。他是造水壩的工程師,也是自豪的慈父,享用吐司大餐喜歡配湖水大快朵頤。他的夫人是河狸女士「珠Zu」,及小兒「蘇So」。還有位河狸小姐名叫「渡Do」。


展館7《松鼠館》,大地的播種者,高貴品質NQ10%,愛摩拉很多堅果樹都出自他們的手中撒下的。
松鼠也有名字啊!(要高貴品質9% 以上,才能有名字喔!)
這裡有松鼠姑娘「曦Sy」她是紅髮美女,
松鼠大哥「菲 Fy」喜歡吐司大餐後,蓋著自己的捲尾巴入夢。
松鼠先生「濟Zy」成熟穩重,頗有長者之風。
進入《松鼠館》,彷彿跟著可愛的松鼠蹦跳著沿著村民的階梯在庭院裡戲耍。


展館8《愛摩拉湖的四季
在愛摩拉湖的四季,高貴的野生們滿懷感恩享受愛的洗禮,春天蓓蕾捎來上帝的愛意,夏日滿園芳草萋萋,秋色為大地編織金色的地毯,也預告著冬日即將來臨。


在「春天」時間廊站等候長大的天鵝寶寶們


時間的印記,昨日 -- 輝煌,今日 -- 殞落


展館9《愛摩拉湖僻靜的一方
女士也需要有獨處的片刻,任何人都不准打擾,先要通過我 Hermit 這一關,不過這四周圍的昆蟲、蛙類我可管不著,就由他們聒噪吧!


生命之巢與閉關的帳棚。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展館10《NQ農場
NQ (Noble Quality)代表高貴品質,今生有你我的狗寶貝、真愛奇遇我的鳥羽兄弟、高貴的野生在此會集一堂。
欣賞「高貴的野生」影片,或塗鴉繪畫,深入認識動物的高貴品質。


壓軸展館《無盡藝術
欣賞清海無上師的詩作和萬歲燈,觀賞兩首最新的詩作吟唱影片 - 「請別走」、「請醒來」,以無邊的愛心衷心懇求所有人回歸愛的道路,共同創造人間天堂。


一同聯展的鹿江詩書畫學會和文開詩社的《詩書畫展》相當精彩,詩人由詩中呼籲愛地球、愛生命、愛動物、抗暖化,書法家以優美的筆鋒書寫清海無上師請醒來、請別走的詩句,畫家亦共襄盛舉。


彰化縣四處都可看到《伊甸在人間》的訊息,歡迎大家攜親帶友一起來觀賞。



4 則留言:

  1. 這樣一個大規模的展出是首創
    還沒親臨的朋友
    這樣的照片能滿足你渴望的靈魂嗎
    請與我們一起沐浴在愛摩拉湖裡
    來的人都滿心歡喜滿足的依依不捨的離開
    而且一次又一次的帶朋友前來
    甚至當起義工
    現場揮毫的墨寶
    你想擁有嗎
    高貴的野生一書也將送給你幸運兒

    鹿港觀光週藝文聯展 推廣吃素文化
    彰視報導

    http://news.sdtv.com.tw/News_detail.html?sn=6929&p2=1&today=2010-02-28

    回覆刪除
  2. 我特別趨車前往 ...Ah 美極了 :-)

    動物之間的愛的深度更甚於許多的人類,
    很多參觀的民眾與小孩也很感動, 他們自然心生愛護動物. 不再吃肉.

    此活動中帶出重要的地球暖化訊息 , 也提出吃素是遏止地球暖化最快的方法


    這週末連續兩日,又邀請高雄及台北的友人前去欣賞
    他們看完之後,深受鼓舞, 覺得這樣正面有意義的活動應該巡迴各地,
    讓別的地區民眾也有機會分享.. 主辦及協辦單位可以考慮一下喔

    回覆刪除
  3. 海角七號與艋舺2010年3月7日 晚上8:29

    "第九展館《愛摩拉湖僻靜的一方》,女士也需要有獨處的片刻,任何人都不准打擾,先要通過我 Hermit 這一關"

    == 請問格主, Hermit 是誰阿 ? 可以介紹一下嗎? Hermit 那個神情很酷耶 ! 很像是個帥哥 , ha ha ha :-)

    回覆刪除
  4. 看到很多有生命力的大樹耶 ...

    是電影"阿凡達 " avatar的場景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