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國小]愛的展翅‧藝文影像展

福爾摩沙彰化縣新庄國小愛的展翅 - 藝文影像展』於2010年11月3日上午,在禮堂外的小舞台開幕了,儀式簡單隆重又溫馨,特地邀請兒童名詩人林武憲先生,朗誦改編自清海無上師詩作『小豬豬的話』,與會貴賓有家長會長葉學明先生,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理事長林善國先生,翁金珠立委的公關翁金蓮主任,文化局代表 - 半線天畫會理事長蔡滄龍先生,並請來名帶動唱家楊炳松老師主持。

李業校長首先致詞 ,並邀請林善國理事長、家長會長致詞,林武憲先生朗誦改編自清海無上師詩作『小豬豬的話』,然後進行剪彩,隨即由校長帶引同學入內參觀清海無上師的「高貴的野生」影像展,並請來員林國中退休的張碧霞老師導覽,同學都很用心聽並回應熱絡,還當場犧牲用餐時間趕緊將心中的悸動畫下來呢!


這場活動將持續展到月底,期望鄉親們能抽空前來參觀(彰化縣和美鎮彰新路二段500號),有需要導覽的團體或申請環保、健康、抗暖化講座請事前與周小姐聯絡 0921-721403 0921-721403 ,以便安排人員。11/13校慶當天10-11點,於視聽教室舉辦環保抗暖化與健康講座(含垃圾酵素製作),並導覽參觀愛摩拉湖影像及學生作品展。請一起用愛來守護我們唯一的家。『吃素、環保、來救地球』怎能少了你和我?


李業校長致詞
終於我們真的在這個舞台辦活動了 - 『愛的展翅‧藝文影像展』,「愛」是今天我們最需要的主題,雖然是愛;但裡面的內涵就是在呼籲我們每個小朋友,要愛護我們的地球,愛護我們的生命,愛護所有的動物生命,包括有生命的動植物,我們知道現在地球暖化非常嚴重,我們的氣候有很大的變遷,由於人類的貪婪,我們每一個人為了我們的生活,為了我們的吃、住,破壞了很多的環境,所以我們的地球暖化了。你看!我們整個氣候變了,夏天不下雨反而變成乾旱了,到處都是旱災,不該下雨偏偏下大雨到處水鄉澤國,不該下雪卻下雪了,樹該開花不開花,不該開花的時節開花了,氣候變化最重要的原因是地球暖化。

那麼這個愛的展翅藝文影像展,最重要的是要告訴我們要去珍惜大自然,愛惜大自然可以從我們的生活來做起,包含做好資源回收、垃圾分類,讓資源再利用我們就不必砍很多樹,開發很多礦產,我們可以改善我們的生活,如果我們可以從我們的飲食來做改善,不要吃肉那麼多;甚至可以不要吃肉;吃素就可以救很多生命,你說對不對?對!所以我說:今天這個展覽;我門要特別感謝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利用他們這麼好的作品,到我們學校來作展出,希望我們小朋友能利用時間好好的看,每ㄧ張圖都是非常漂亮、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的,小朋友看的時候我們有學習單,請小朋友能夠寫一下學習單,我們繼續有畫圖比賽,也有作文比賽,我們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準備很多獎品,要等小朋友來領取,小朋友想不想要啊?(小朋友們高興的回答 - 想!)那我們希望小朋友用心來看『愛的展翅』展覽好不好?(小朋友們高興的回答 - 好!)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 - 理事長林善國先生致詞

校長!我們的主持人!各位貴賓!各位小朋友大家好:理事長好!我今天從台北開車過來開了三個小時,我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跟大家見面,看到你們學校這麼漂亮,看到小朋友這麼有愛心,我很高興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就是說:『愛是宇宙間最美好最珍貴的禮物』,那我們講到我們的爸爸媽媽會想到愛對不對,想到爸爸媽媽非常的愛我們。但同樣的動物也有他們的父母他們的感情,那我們要發展我們的愛心到萬物,包含動物,你會發現動物有許多高貴的品質,等一下你們去看那個影像展的時候,會看到那個天鵝媽媽,為了讓小孩子不受凍,他把她身上一半的羽毛,全部拔下來鋪在地上,去看這個影像展的時候你們會非常感動,動物真的很有愛心跟我們ㄧ樣,他們也很喜歡疼愛他們的父母、疼愛他們的子女,那我們也要疼愛他們,清海無上師說過:『宇宙間最高的境界就是一片愛海』,那今天我們希望乘著愛的翅膀,來朝著最高的愛海邁進,素食的方式是疼愛動物最簡單、最直接的一個方式,我們疼愛動物就不要吃他們,我們說:「動物是我們的朋友不是我們的食物,愛我就不要吃我」。我們以前的生活習慣都吃肉吃很多,沒有人跟我們講為什麼不要吃肉、不要吃魚。那些那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今天我們有可以替代的機會,就是說我們可以選擇一個更高雅的方式就是吃素嘛!

我曾經去過世界很多的國家,他們很多吃素是因為他們愛護這些動物,不忍心吃他,他們看到動物被殺的痛苦,他們就不吃了不管是大人是小孩,所以希望大家能夠發揮我們裡面的愛心,我們有準備一些CD帶子要送給你們,放在櫃檯那邊你們可以去拿,那是我們上面有10幾個國家語言的字幕,也有中文、也有英文、也有法文、德文,那裡面就有動物被殺害受痛苦的情況,播給你們看,看了以後真的就不忍心再吃動物,小朋友每個都這麼有愛心、這麼漂亮,希望大家多寶貴一點愛心,這個氣候變遷得很厲害,大家說今天天氣好不好?很好!我們希望今天這樣的天氣能永遠都這要的好,可是呢很多個國家現在天氣已經變化的很厲害了,下雪啦!洪水啦!或者是乾旱、沒有水啦!我有去過秘魯,秘魯在中南美洲的一個國家,他現在這個山區平常是零度的時候,現在已經變成零下22度,我們台灣最冷是幾度?差不多4度5度就很冷了對不對?就很冷了對不對你想想看零下22度,很多小朋友被凍死,沒有凍死的很多也得了肺病,因為那個空氣太冷,呼吸進去太冷肺就受傷了,像這種天氣變化很厲害,為什麼天氣會變化這麼厲害,就是很多人喜歡吃肉,養了很多牛就把很多森林砍掉,牛啊豬啊的糞便都污染水源,畜牧業越來越多牛豬排放出很多甲烷,對空氣是不好的造成天氣暖化,天氣越來越熱,災難越來越多。所以希望大家有空多了解一下,今天我們吃素不但愛護動物、健康而且還能保護我們的地球。大家想不想成為保護地球的英雄呢?想不想? 想!好!我們做我們的環保小英雄!謝謝大家!


家長會長葉學明先生致詞

校長!理事長!各位貴賓!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各位同學都很有福報,學校有這個活動讓大家參觀了解,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吃素絕對是好的,自己好好去體會去了解,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希望這個活動圓滿成功,祝大家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兒童名詩人林武憲先生朗誦清海無上師詩作《小豬豬的話》
初見你那天
我呱呱落地
粉紅渾圓胖嘟嘟
跟媽咪快樂嬉戲

你疼愛地看著我
稱讚著:圓滾滾,多可愛!
每天你來探視我
帶來冷飲與美味素餐
媽咪和我好感動
您的善心勝黃金
在您關懷保護下
我過著和平生活
日漸長大胖嘟嘟
天天吃睡和玩樂…
這天清晨多可愛
空中浮雲輕飄過
媽咪與我相偎依

未料悲劇將降臨!
兩名粗壯的男子
壯如猛虎與大象
推壓我小小身軀
塞進恐怖牢籠中
無路可逃!

上帝啊,這是何等恐怖!
我害怕驚恐哀嚎
媽咪啊,請來救我!
照顧者啊,請快來保護我!
救我一命,我還小啊!
媽咪悲哀地哭泣
絕望眼淚盈滿眶
浩瀚蒼天容不了
此情悲痛多可怕
照顧者轉身而去
手上忙著數鈔票

不幸的我在車廂內翻滾
心碎之痛更勝肉身苦!

兩名年輕人揶揄著:
「這隻小豬看來真美味!
明天我們宰了他
慶祝太太的新生兒!」

喔,生命多諷刺
我靈魂破碎
內心淌淚水
似血流成河
我以為你愛我
要養我長大
但都是假的
對你,這只是利益!
明天我將碎屍數段
骨肉飽受痛苦折磨
人們才能開懷大笑
歡樂聚會大啖宴飲

祝福你和其他人
孩子個個都長壽
家庭才能長相聚
免受此命運如我…
願全家生活高貴
生生世世能做人
永不輪迴生為豬
償還無盡業障債!

唉,再見了,生命…
想念受苦的慈母
不堪淚水中…
喔,媽咪!媽…媽…

9 則留言:

  1. 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終於在校園綻放
    大彰化新聞台將在11月5日晚間7點播出
    敬請準時收看
    也期望有更多學校持續邀展
    請向張老師洽詢
    0911-345928

    回覆刪除
  2. 很棒~有空會再來逛逛~
    協艾.2010/11/06:08:26

    回覆刪除
  3. 大彰化新聞台將在11月5日晚間7點播出

    ==>> great 請問有放上網路供大家欣賞與流傳嗎?

    回覆刪除
  4. 這裡還有韓國 辦的喔

    행사 갤러리 1 페이지「高貴的野生」影像展

    ==>> http://tw.myblog.yahoo.com/animals-caretaker/article?mid=2265&prev=2266&next=2261

    回覆刪除
  5. 影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_fwBhZUYL4

    http://www.facebook.com/?sk=nf#!/profile.php?id=1329344742

    大彰化新聞台的還沒看到

    回覆刪除
  6. 找到了

    大彰化新聞報導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CrZuCvWDUU

    請將他崁入

    回覆刪除
  7. 光音 提到...
    找到了

    大彰化新聞報導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CrZuCvWDUU

    請將他崁入


    ==>> 請格主崁入 此 youtube video, thanks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