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嶺遊客中心]別開生面的同學會

高雄中山大學的同學會,選定在松柏嶺遊客中心,1月16日約10點半時來自全國各地各行各業的同學,開著小轎車聚集在松柏嶺遊客中心前廣場,首先觀賞八卦山風景區簡報,接著欣賞愛摩拉湖影像,攜幼抱小各自各取所需,臨走送給蔬食食譜大獲欣喜,甚有些訝異呢!

來到全國最大產茶區,怎能不了解茶葉的製作過程呢?林小姐導覽解說:『你們知道採茶哪個時段最好嗎?接著用台語說『透早挽茶作勿香、中晝挽茶叫無工、暗時挽茶無採工,』原來早晨露水重茶葉濕要去掉水份須耗時長,製作出來的茶葉香氣少,中午11點到2點是採茶最佳時段,所以找不到工人,黃昏採茶回來茶葉就必須用人工乾燥了,在早期沒有乾燥機時、黃昏採茶回來的茶葉放到第二天茶葉就變質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俚語流傳著;道出種茶者的無奈。』松柏長青茶是蔣經國總統視察松柏嶺時;喝茶後命名的喔!自此松柏嶺的茶ㄧ路長青,現在已經機械化而且ㄧ年可以採收7次,產量佔全國4成以上。

再上二樓欣賞八卦山的自然生態與八景介紹,這時剩下半天時間;每個家庭想去的景點已經不同了,要全部走完也只是走馬看花,就此解散各取所需不是更好嗎?同學會齊聚愛摩拉湖影像展感受茶鄉茶香,摸摸最大的茶球讓愛真幸福、真美跟隨著您!

很特別的同學會


各取所需

了解ㄧ下製茶的過程

想知道採茶最好的時間嗎

八卦山的生態自然展示區

小訪客簽名留念

小小解說員問你知道為什麼松鼠'被稱為播種者嗎?

阿公阿嬤都是小志工邀請上來的聽眾喔!

員林來的鄉親決定跟小小志工合照

我們解說起來可是有板有眼很認真的喔!

當心肉吃多了得癌喔!

看,我可是看著聽者在解說喔!

仔細瞧,有沒有長得很像啊!女兒跟媽媽解說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