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國小]校園已見和平曙光

2011年2月21日-3月25日愛摩拉湖高貴的野生影像;在永靖國小展出,學校特別安排於2/25日辦了兩場大型的導覽解說,來加強環境生命教育,ㄧ早進到校園剛好看到同學;在集中收集資源回收盛況,校長說各班回收賣的錢都歸各班所有,作為講義紙張的費用。

更難得的是在調查中發現有一個班級,自從去年抗暖化宣導後就一週5天素食呢!感動了同行的楊老師要免費指導他們做天鵝捏塑呢。又誘發了一個班級承諾要ㄧ週兩天素,又有兩個班級有許多同學都素食,楊老師就答應為這四個班級免費指導捏塑,也送禮物給天天素食的同學來獎勵他們呢!

另有同學出來分享聽後的心得,都深深的被天鵝父母的愛感動,也感受到影片中和平的氣氛,更對得到的和平曙光倍感珍惜。

永靖國小資源回收盛況



123年級的小朋友聆聽導覽

輔導室林主任在開場介紹並呼籲救地球

介紹影像展走入校園的緣由

小朋友搶答松鼠為什麼是大地的播種者

舉手的小朋友是天天吃素的喔

舉手的這一班自從去年抗暖化宣導後就一週5天素食

他們已經欣賞過影像展所以知道鵝絨道的故事了

這兩位小朋友分享他們的心得,大家都被深深感動

來拜訪校長的貴賓都能欣賞到影像展

小小展場卻很精緻吸引人喔

4 則留言:

  1. 很棒耶
    那班一週五天蔬食日的應該大大報導

    回覆刪除
  2. 一週五天蔬食日的應該大大報導

    ==>> 孩子們瞭解為何要以素 食 拯救地球 , 就 立刻做出正確的決定 !

    加油 !

    往 "天天都是素 食日 "邁進 ! 當真正的英雄 ! 素食小尖兵 !

    回覆刪除
  3. 是啊
    已經持續增加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