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國小]真正的英雄

坐落在社頭鄉的橋頭國小,學生約400人,在和藹英明的賴秀英校長、明智熱心的主任及充滿愛心與熱情的老師領導下,建校62年成效卓著,走進校門口就有大幅藝術創作,上有一副對聯寫著『橋優學子承師育、頭等英才揚校風』。操場邊、圍牆上處處可見學生的藝術作品,是歷經兩年多由田中窯的葉志誠老師駐校指導完成的陶版畫,充滿著童真童趣與創意,讓創意、陶藝、雕刻的美與生活結合。

橋優學子承師育、頭等英才揚校風

陶版畫都是同學自己親自貼上的喔

這是四校山海聯盟的創作 - 魚

學校以前是濕地叫『鴨母湳』,由仕紳捐地建造,透過這些藝術作品重新凝聚大家的愛與力量和記憶,一進校園就讓人覺得好舒服,教室前整排的菩提樹上開滿了蘭花,又有美術館。

橋頭國小早在民國98年就舉辦抗暖化宣導,賴秀英校長當場詢問多數同學都願意以蔬食響應救地球後,學校很快就實施一週一素,比99年3月22日全縣中小學全面周一無肉日還早,目前有半數以上的老師包括校長在校都吃蔬食,以行動帶引學生成為救地球的真正英雄。

當得知愛摩拉湖高貴的野生影像能夠展出,校長主任滿心歡喜的答應。並安排講座,以及小小導覽員的培訓。

校長揭開序幕

校長開心的頒獎給對植物有深入興趣答對的同學

校長也來勉勵小小解說員

介紹作者清海無上師

什麼時候我們也能擁有安全舒適和平的世界

天鵝媽媽怎麼會這麼疼愛自己的寶寶呢

別看我像稚嫩的小天鵝,導覽起來我可是很棒的喔

清海無上師對野生動物的愛已經表露無遺了

深具潛力的小英雄

深深被鵝絨道的故事打動

鵝絨令人感動

這羞澀的笑容最能形容大羽冠水鳥的特性啦

野雁一家親

最感動我的就是碧杜與賽這對恩愛夫妻

翻書看個仔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