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的野生影像展」高雄花絮 - 園藝藝術家蕭肅先生

蕭肅先生是位園藝藝術家,1月16日受邀參觀影像展,原本工作人員是要為他導覽的,結果馬上角色互換,從入口處第一幅《智者的腳步》開始,就給在場的參觀來賓上了一堂課。

蕭先生表示說:「葉子(落葉)在微笑,這些樹葉非常的快樂,清海無上師踏出這一步,構成世界的和平,為甚麼呢?無上師腳下這些落葉,是加拿大落山魁,這種植物要等到葉子帶紅色才會落下,可是影像中葉片卻是呈現黃化,而且看樹葉飄落的方式,大小葉交錯,無規律自然落地,表示這些樹葉們是心甘情願落下,實行大自然賦予的另一項任務 - 保持土地的水分,守護樹木及大地。同時無上師左足前方有加拿大落山魁第二代(不到3個月大),以及第3代(不到1個月)的幼苗同時並存,葉面上的小破洞,是天牛咬噬過的,所以這些落葉又同時提供其他動物昆蟲食物 ...」

他還說:「這幅影像中還有一種原生植物,這種原生植物是要上帝蓋章才能存在的,因為這種原生性極強的植物,他們要在環境無污染之下才能存在。」觀賞第三幅樹上四顆圓球樹葉時,蕭先生則表示:「這棵樹木很安心在這個環境裡生長,才能產生這種球型現像,準備結果繁衍下一代。」

觀賞另一幅《與自己對話》,蕭先生非常認同,他認為人本應如此要自省沉澱。

進入主廳的觀賞旅程時,他對第二幅影像有很正向的評價,他認為這個林相,欣欣向榮、生生不息、互生共生的影像很有生命力,也代表此地環境是很乾淨很適合生物生長。

接下來與天鵝對話及無上師看到被欺負的水雞,而天鵝賽賽能與無上師心靈相通,馬上了解無上師的擔憂,並迅速幫無上師去處理,蕭先生聽了也很感動。

看到蜘蛛結網的那幅影像,他說蜘蛛是環境的清道夫,也是新生小草的守護者呢!

另外一幅水中魚,要拍到有動感的魚兒悠遊,他表示說是高難度的技術哦!

《鵝絨道》的故事也感動了蕭先生的心,他告知我們野生天鵝的繁殖成功率大約是 1/3,因此Pitu和Sai Sai真是太厲害了,5/7的成功率。

『原景重現』這是自然界的奇觀,蕭先生對於無上師的貼心,如為天鵝準備食物和水,搭便橋以避免影響其它居民(生物)的愛心舉動讚嘆不已。

蕭先生表示他是以自然的愛好者的角色來觀賞影像哩!

*****

1月17日蕭先生再度蒞臨展場,針對昨日(1月16日)沒提到的部分,能再與來賓分享:


蕭先生表示:「在《在清海無上師女士隻身划舟》這幅影像中,在整個環境當中呈現出安祥的感覺,而且無上師會選擇這種扁舟,應該是她特別挑選的,為甚麼?這種扁舟接觸水面的面積很小,相對的對湖中的居民影響最小,這應該是她對生命慈愛的呈現 .... 。」

「接下來這幅《風景植物影像》,整體呈現出很和諧的植物生態,有瓜類植物,這在環境中代表有很多微生物,又有大型喬木、矮型喬木、地被植物,他們彼此依賴,大家屬於共生和樂的感覺。」

河狸(Nu)是很敏感的動物,也是結構學的專家,會判斷在河面漂流的枝條哪些是可以用的,很勤勞,會收集很多材料放在自己的倉庫,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倉庫是開放的,任何動物有需要都可以拿走,心胸很寬大,是非常優雅的建築師。」

蕭先生觀賞《鵝絨道》時提醒大家:「要留意羽毛的分布很平均,粗的細的羽毛交錯分配,是可以增加彈性。」蕭先生讚賞道:「天鵝真是很有智慧。」

「在《原景重現》中,可以看出清海無上師的思考方式是非常仁慈的。」

蕭先生表示:「我想清海無上師一定是植物學專家。」當看到影像中2朵小黃花時,蕭先生不禁發出讚嘆說:「你看這2朵小花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樣,這是屬於丁香類的花,但是大多數是紫色或紅色,黃丁香是非常少見的,是傳說中的植物,很稀有,一兩萬棵才有1株或2株呈黃色。」

「在《春夏秋》這幅影像,篦麻樹感覺自己像個皇后,因為篦麻樹同時表現出不同的顏色,有綠色黃色紅色鵝黃色...非常有自信,要裝扮自己展現最美最美的樣子,這個很不容易,很難得的鏡頭。」

「在《林中鳥》這幅影像,這是會發光的草,奇景!奇景!哇!真是難能可貴!」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