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在人間 用愛守護家園》鹿港展專訪 - 彰化縣鹿江詩書畫許金浚理事長

訪問:彰化縣鹿江詩書畫許金浚理事長 (是鹿江鹿江詩書畫學會第四屆理事長,參加國內外書法比賽,榮獲特優、一 ~ 三名等多次獎項,目前為金帥禮品公司董事長)

許理事長:真剛好,這次有提起說最近有在規劃一場藝文活動,要來我們廘港地方舉辦,我們也可以共襄盛舉,為這個地球盡一點棉薄之力。剛好鹿江詩書畫學會新改選,這第七屆新理事長施耀堃先生,是不是我找個時間來跟他接觸看看,假使他有認同的話,最好可以請師父提供一些寶貴的意見,更豐富的內容,讓我們來參加這次展覽,喚起我們的國人,更多人來保護地球,為我們人類來奉獻,很高興,就是說很順利我們新理事長施耀堃先生,我跟他接洽後他很認同,他也很願意來參加這次的活動,這陣子已經籌備當中,可能我們預期應該會辦的有聲有色。

記者:你可以跟觀眾朋友說用什麼方式讓世人重視我們的氣候,讓我們的地球降溫,用什麼方法呢?

許理事長:這個問題,我們一直認為說我們目前的社會讓我們可以食衣住行非常的富裕,但不是這樣子,為什麼呢?因為就是對很多這個問題上有負面的影響造成。

因為人與人之間它沒有一個很好的互動,就是個人想要活耀,以勢力為主,所以我想說是不是可以人與人之間進一步互動,所謂的互動就是說,能夠產生生命共同體,你的我的就是大家的,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是我們的,這就是我認為要有的互相互動,互敬互愛,互相共同為了這個地球,為了有意義的工作,共同來努力打拼,就是要從心靈上做起

師父有出一本書,我回來有翻閱、有看,我發現師父出的書實在不簡單,我較不會表達,我感受得到我盡量來表達。就像說高貴的野生,你看師父對動物這麼的關愛,這麼的疼惜,這麼說我們人跟人之間,怎麼不會互相尊重、互相敬愛、互相來信任。所以說師父講很多很多書裡所表達很多,我簡單說,他對這高貴的野生的真愛,我們是不是可以引到人與人之間結為一體,可以產生生命共同體,來過我們更好的生活

所以我們才會邀請師父高貴野生的影像,來做聯展,希望透過這個影像,有越多人可以來體會師父這個愛,大家都在說,這個活動透過師父藝術呈現出來,讓我們的地球能夠回復到伊甸的樂園,所以我們會有很多熱心的人參與這次的活動,所以我們的題目才會叫作伊甸在人間。所以這個名字也取的很好,我們能夠回復原始的伊甸在人間,用愛來守護這個家園

記者:會長請問,你本身有得到鼻炎癌,不知你怎麼克服?這個過程可以讓大家做個參考。

許理事長:說到鼻炎癌,我是在五年前發生的,在那一時間發生後,我也覺得很意外。我想說已經是事實了嘛,就是把心情整理好後,我就趕快去找醫生,接受醫生的治療。現在我在這五年當中,我悟到裡面對我最有幫助的是:

第一情緒的管理,所謂情緒的管理就是喜怒哀樂我要怎樣來拿捏或安排。

第二就是飲食方面的控制,因為我現在身體是跟一般人比較不一樣,我比較不健康,我要如何讓我的身體健康,我就是在飲食方面要做好,這個是對我有幫助的方式還是要在飲食方面我是低鹽低糖低油,更重要的就就是多蔬果、少肉類,現在漸漸習慣吃素,我盡量要求我自己,我一定要有毅力,要有恆心,同時吃素對我的身體有幫助,對地球也有幫助,所以我很堅持這一點

第三就是我本身認為這個作息時間也是非常的重要,我就安排早睡早起,我現在是每天差不多六點之前我就起床,起床以後,我打太極拳,回來呢,我就看一看報紙,寫寫書法啦,中午就到了,下午就走走路啦,看看書啦,我過的非常的充實。

第四點是運動,運動也是很重要,但是運動我是強調要適當的運動,因為每個人的體力是不一樣的,我現在是一個星期有兩天的爬山到溪頭,鹿港到溪頭一個多鐘頭,交通非常的方便,到那邊就一整天,六點半出門到黃昏回來,在那邊可以享受到很新鮮的空氣,芬多精,還有森林浴,在那邊就是整個心情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棒,一級棒。

我現在都不用吃藥,我的恢復情形都非常的好,有的時候找找醫生大概跟他聊個天,謝謝。

記者:祝福你,對啊!難怪看起來不像病人,原來就是你已經做這麼好的調養,請問,你開始吃素以後,你在這個飲食上還是你的身體感受上,你有體會到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許理事長:因為我吃素算這一年來才開始接觸,在我的身體方面呢,也是慢慢的在最近恢復當中,所以應該是跟我現在的飲食方面有所幫助,所以我現在非常的強調,要多說、多吃蔬果、少吃肉,我呼籲大家,因為現在也很多朋友介紹朋友來問我,就是要了解説,我到底是怎樣來照顧、來養生,我目前為什麼身體能夠恢復的那麼迅速、那麼好,那我當然也不吝嗇,我希望能夠幫助的,能夠講的,我還是來告訴大家,我的朋友都非常的滿意,他們也跟著我,大家一起互相往這方向在努力,吃素一定是有很大的幫助

記者:因為清海無上師現在沒有在福爾摩沙,有機會透過這個影視啊,想跟師父說什麼話,還是問什麼嗎?

許理事長:清海無上師,我們的師父是大家最尊敬的,他為了這個地球,他呼籲我們世人要有共同的目標,為這個地球來付一點心力,這是我非常敬佩的,我會跟隨我們的師父,為這個地球來付出。

師父,我首先向你問好,應該這個因緣從西湖道場成立二十週年慶活動開始,尤其是師父妳給我在印象當中,在這段期間我都會去想起師父對人類的關心,對地球的真愛。我對我自己的身體為什麼不好好去照顧他呢?所以這是師父對我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呢,我也藉這個機會來感謝師父,你關愛世人,我藉由這個機會也要呼籲世人,能夠將我們的心靈成長做好,同時也要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互愛、互動,大家能夠共生存,來努力這個目標,來努力來做,希望我藉這個機會也能夠來跟隨師父,呼籲大家,能夠救自己也能夠救地球,謝謝!

2 則留言:

  1. 是誰?搭起了這座愛的天橋?

    當得知鹿港福興穀倉將在99年2月26日到3月14日,配合鹿港觀光
    週而舉辦福興穀倉之旅~~~伊甸在人間用愛守護家園~~~藝文聯展活動,就
    非常好奇的想知道,是誰?搭起了這座愛的天橋?在朋友的引薦下拜訪了鹿江詩書畫學會第六屆理事長許金浚先生和現任理事長施耀堃先生,原來是在去年10月間許金浚先生曾經參加在中興大學舉辦的『氣候變遷研討會~用愛守護家園~』的活動, 深受與會的專家學者所提倡的以“愛”的生活方式,來減緩氣候變遷的影響,進而響應L.O.V.- LOHAS (樂活) -健康、永續的生活型態 Organic (有機) -有機、豐沛的大地法則 Vegan (維根) -動物是我們的朋友不是食物 Eco-friendly (生態) -地球公民、萬物生靈都應得尊重與保護關懷的生活態度。
    在閒聊中無意間觸動了他的思緒,而將話題轉向深埋已久不為人知的愛,原來因為太太難產而生下了身心障礙的兒子,頓時晴天闢靂全家陷入猶如煉獄般的生活中,漸漸的慢慢的適應並接受,愛就逐日擴展而成為他的品質,這樣還不足以完美,老天爺又給了他一帖『第三期鼻咽癌』,在化療電療齊下幾乎無言以對,而他憑著愛的力量,又勇敢的面對接受竟然在放下後;改變為多蔬食、運動、規律生活和投入大自然懷抱中奇蹟發生了,不藥而恢復了聲音,而且鏗鏘有力。
    而他的悲憫更讓他感受到世界各地災難雲湧而起的悲慟,而發起以藝文來提升愛的高貴品質與素養,以愛的生活方式來守護我們唯一的家園。
    親愛的鄉親朋友們!當您看到這消息請幫忙轉寄轉發轉貼翻譯為各國語言,我們期望世界各國各行各業都能來響應(透過媒體、新聞、廣播、視訊、影音、網路、書信、作品、、、),更歡迎藝文、攝影單位一起來聯展共襄盛舉,別忘了福虎生風伊甸在人間相約在福興(彰化縣福興鄉復興路27號)。
    歡迎機關、學校、社團、協會參展,申請聯展請洽彰化縣周小姐 7250057-401

    回覆刪除
  2. 真令人感動

    以愛心維護著地球所有生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