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在人間 用愛守護家園》花絮 - 三大有線電視的採訪報導

中台灣的三大有線電視於元宵節 (2月28日),特來採訪報導這次的活動:

《新聞影片報導內容》
主播:最近幾年來,環保和宗教人士不斷在推廣吃素食、作環保、救地球的活動。最近有一部紀錄片,名稱叫做「+-2℃-台灣必需面對的真相」,主要是在談論--人類對環境的傷害,體醒大家要重視地球暖化問題。今日在福興穀倉,就有一場吃素重環保、救地球的開幕活動,藉由書法創作跟自然生態影像展覽,呼籲民眾要身體力行,用最實際的吃素方式,讓地球暖化的能夠獲得控制。

開幕司儀:我們的嘉賓請剪綵,謝謝,來賓請掌聲 ...

記者:這場鹿港觀光週藝文聯展的開幕活動相當特別,是希望推廣吃素重環保、救地球的觀念,也很符合展出的內容。現場也來了很多貴賓,大家對現在地球暖化的問題,天災不斷的現象都非常的煩惱,對清海無上師推廣吃素救地球的想法都非常的肯定。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理事長:我們今天很高興能夠在彰化縣的福興穀倉來舉辦這個「伊甸在人間,用愛守護家園」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今天我們知道就是說,清海無上師希望藉由這個活動來鼓舞大家要尊重生命、愛護動物。我們知道現在全球暖化很嚴重,最近接二連三的災難、地震等等發生,那我們知道就是說,用吃素環保的方式可以減少很多二氧化碳的排放。那我們很高興,今天這個活動大家能夠響應。那我們知道古人有齋戒祈福的習俗,那我們希望在今天這個福興穀倉,能夠齋戒祈福,讓大家都能夠”萬素隆興”,就是說”福興”穀倉,齋戒祈福,萬素隆興。

記者:這次鹿港觀光週藝文聯展結合了文開詩社和鹿江詩書畫會的作品來聯展,主題是以地球暖化為主,呼籲民眾要多多重視地球暖化的問題。

鹿江詩書畫會施耀堃理事長:我們鹿江詩書畫學會,這次配合大會也配合主辦單位來共襄盛舉,透過我們的詩書畫,然後來宣導我們今天的主題,也就是抗暖化還有環保的意識,還有盡量鼓勵我們的國人來吃素食。

記者:展覽也展出了清海無上師在愛摩拉湖上記錄著一些野生動物的影像,相當的珍貴。有興趣的民眾都可以在3月14日之前來福興穀倉參觀,一起來響應吃素救地球的活動。彰視新聞陳志忠福興報導。

2 則留言:

  1. 美麗的福爾摩沙
    將因有大家持續的愛護而更美麗

    用愛守護家園

    伊甸在人間將很快實現

    彰化彰化彰顯教化
    藝文是深入人心遣移默化的良方
    就像蔬食是人人能救地球最快又有效的方法

    彰視新聞報導福興穀倉藝文聯展
    http://news.sdtv.com.tw/News_detail.html?sn=6929&p2=1&today=2010-02-28

    回覆刪除
  2. 外地的羨慕客2010年3月7日 晚上9:22

    許多朋友們也去欣賞了.. .還有的朋友正在排行程中

    福年才開始, 就有這麼殊勝的藝文聯展 ,彰化真是好地方阿.. 好山 好水 好人 ~~

    回覆刪除